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

章贡区多措并举促就业

访问量:

一是助力企业稳岗扩岗。按照“人岗匹配相适校企需求互动服务精准高效”原则,积极搭建企业招工用工宣传和服务平台,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促就业、“送岗下村”等各类招聘活动21场,通过微信、抖音、公告栏等常态化发布100余家次企业招聘信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0.3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13万人。

二是助力提升就业能力。围绕本地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根据“按需培训,应培尽培”原则,采取“企业(劳动者)点单,部门接单即办”方式,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培训93期,参与人次2236人。

三是助力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引领作用,增加岗位供给,扩大就业规模,重点支持大学生、退役人员、返乡人员等群体创业。强化政府部门协作,与财政、经办银行建立联动机制,在“政策咨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上实现信息互通,实行“一站式”服务。提高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管理水平,完善政策落实措施,指导现有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积极争创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398.9万元,扶持创业272人,带动就业1199人;落实3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运行费用补贴215.34万元,补贴入驻实体336家,带动就业2600人,其中,吸纳大学生就业1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