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

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参保服务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章贡区社保中心通过线上政策宣传、线上业务培训、线下入企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做好企业参保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线上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自2022年4月起,每月在章贡社保微信公众号、企业经办QQ群、短信平上推送办事服务指南,包括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及办理方式、企业参保办理指南、企业网厅操作指南等,提高政策的知晓度,便于企业便捷办理社保业务。

二是推广线上经办,强化业务培训。章贡区社保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企业经办人开展网上业务大厅操作培训,并解答企业疑问,共服务139家企业经办人。目前共有4219家企业使用网厅线上经办,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三是入企走访,上门服务。2022年10月,章贡区社保中心组建三个“服务小分队”,深入工业园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现场解决企业在参保上遇到的问题,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通过以上举措,截至2022年10月底,章贡区企业在职职工参保人数为80267人,比2021年底增加4309人,参保人数增加值居全市前列,服务群体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