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库>政策问答库

《章贡区水东镇农资饲料大市场地块旧城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政策问答

访问量:


1、征收与补偿原则是什么?

答: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

2、私有住宅、店面房屋产权人可以选择哪种安置方式?

答: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

3私有住宅房屋的征收有哪些补偿、补助和奖励项?

答:私有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如果选择货币补偿,补偿、补助及奖励项有:(1)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2)搬迁补偿;(3)临时安置补偿;(4)购房补助;(5)搬迁奖励;(6)附属设施(附着物)的补偿。

私有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如果选择产权调换,补偿、补助及奖励项有:(1)住宅房屋产权调换房屋;(2)装饰装修补偿;(3)搬迁补偿;(4)临时安置补偿;(5)产权调换房屋等面积调换部分差价奖励;(6)房屋结构补助;(7)时限进度奖;(8)附属设施(附着物)的补偿。

4、私有店面的征收有哪些补偿、补助和奖励项?

答:私有店面的被征收人如果选择货币补偿,补偿、补助及奖励项有:(1)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2)搬迁补偿;(3)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4)购房补助;(5)搬迁奖励;(6)附属设施(附着物)的补偿。

私有店面的被征收人如果选择产权调换,补偿、补助及奖励项有:(1)店面产权调换房屋;(2)装饰装修补偿;(3)搬迁补偿;(4)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5)房屋结构补助;(6)时限进度奖;(7)附属设施(附着物)的补偿。

5产权调换的安置原则是什么?

答:①按规划要求,提供房源相对集中安置;

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搬迁交房的, 按地块以 “谁先签订协议,谁先选房”的原则选择安置房(店面);

③附属房不予安置;

④被征收人按被征收房屋与提供用于产权调换房屋面积最接近值的原则选择安置房(店面)。

6、私有住宅、店面房屋征收的搬迁补偿标准是多少?

答:如果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那么搬迁补偿费:按主房屋面积5/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被征收人搬迁补偿。搬迁补偿费不足750/户的补足至750/户。

如果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那么搬迁补偿费用:按主房屋面积1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被征收人搬迁补偿。搬迁补偿费不足1500/户的补足至1500/户。

7、私有住宅征收的临时安置的补偿标准是多少?

答:如果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临时安置补偿费:按主房屋面积5/平方米·月的标准给予被征收人一次性三个月临时安置补偿费;临时安置补偿费不足800/户·月的补足至800/户·月。

如果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临时安置补偿第一年度按主房屋面积5/平方米·月的标准给予临时安置补偿第二年度起每年增加1/平方米·月临时安置补偿以此类推第五年度起按10/平方米·月给予临时安置补偿临时安置补偿费不足800/·月的补足至800/·

临时安置补偿费自被征收人搬迁交房之日起支付至安置房交房后三个月止。

8、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标准是多少?

答:由房屋征收部门、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与被征收人参照房屋被征收前经营主体上年度月均应纳税所得额、同类同地段房屋市场租金或从业人员最低工资协商确定补偿标准,协商确定的停产停业损失每月补偿标准不得超过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的5‰;协商不成的,委托依法选定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被征收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给予6个月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被征收选择产权调换的停产停业补偿期自被征收房屋搬迁后至产权调换房屋交付止。

9私有住宅、店面房屋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装饰装修的补偿标准是多少?

答:按不高于300/平方米的标准与被征收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委托依法选定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通过评估确定。

10私有住宅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补助及奖励是如何计算?

答:①购房补助:凡在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内完成协议签订并搬迁交房按所在地段的住宅货币补偿评估基准价格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的20%给予被征收人购房补助

②搬迁奖励:凡在协议签订通告规定期限内完成协议签订并搬迁交房按所在地段的住宅货币补偿评估基准价格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第一阶段予以20%的奖励第二阶段予以15%的奖励第三阶段予以10%奖励超过期限的不予奖励

11、私有店面房屋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补助及奖励是如何计算?

答:①购房补助:在规定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交房的按所在地段的店面货币补偿评估基准价格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的10%给予被征收购房补助

②搬迁奖励:凡在协议签订通告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交房对被征收人按被征收店面合法建筑面积第一阶段奖励300/平方米第二阶段奖励260/平方米第三阶段奖励220/平方米超过规定期限的不予奖励。

12私有住宅房屋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补助及奖励是如何计算?

答:凡在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内完成协议签订并搬迁交房等面积产权调换部分对被征收房屋价值低于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的差价部分作为征收部门对被征收人的奖励予以免交。超出征收补偿签约期限的不予奖励由被征收人向征收部门支付结算差价。

②房屋结构补助:凡在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内完成协议签订并搬迁交房依据被征收主房屋合法建筑面积按框架结构100/平方米、砖混结构60/平方米、砖木结构20/平方米、土木结构10/平方米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

③时限进度奖:凡在协议签订通告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交房对被征收人按被征收合法建筑面积第一阶段奖励300/平方米第二阶段奖励260/平方米第三阶段奖励220/平方米超过规定期限的不予奖励。

13、私有店面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的补助及奖励是如何计算?

①房屋结构补助:凡在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内完成协议签订并搬迁交房依据被征收主房屋合法建筑面积按框架结构100/平方米、砖混结构60/平方米、砖木结构20/平方米、土木结构10/平方米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

②时限进度奖:凡在协议签订通告规定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交房对被征收人按被征收合法建筑面积第一阶段奖励300/平方米第二阶段奖励260/平方米第三阶段奖励220/平方米超过规定期限的不予奖励。

14评估机构是如何进行确定?

答: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确定按《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建房[2011]77)、《江西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江西省人民政府令242号)第二十一条规定执行。

评估机构应当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房屋征收评估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预。

政策咨询服务信息 

解读机关:赣州市章贡区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

解读人:住房保障股  黄睿

政策咨询电话:0797-8199648


相关文件: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章贡区水东镇农资饲料大市场地块旧城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