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库>政策问答库

《章贡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有哪些政策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访问量:

    1.加强用地保障。将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用地纳入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划,在国土空间规划、教育设施专项和年度用地计划中予以优先保障。

2.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与高等院校和职业学校的合作,培养育婴、保育及托育管理等相关专业人才培训。

3.加大政策扶持。对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运营等方面给予扶持,属新建的按城市每个托位600元、农村每个托位500元,改扩建的按城市每个托位500元、农村每个托位400元给予一次性建设资金补助,运营期间以实际收托婴幼儿人数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运营补贴。补助资金由市、区财政按2:8分担,补贴政策暂定三年。全面落实支持婴幼儿照护机构发展的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按照国家政策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用水、用气、用电等执行与学校、幼儿园相同的价格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