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库>政策问答库

《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的政策出台背景是什么?

访问量:

中医药产业是我省的特色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做优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省医疗保障局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做优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工作部署,矢志推进、统筹做好省医疗保障对江西中医药品牌的助力打造工作,服务中医药强省战略的实施。2020年5月,省医疗保障局已研究出台了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十六条举措,并达到阶段性效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江西实际,省医疗保障局进一步研究制定《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6个方面20项具体举措,并报请省政府办公厅转发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