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公共法律服务

章贡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建设

访问量:

区司法局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以网络为统领和支撑的体系建设,实现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各类需求。

一是网络平台实现“新媒体”融合。积极打造“12348江西法网”和江西掌上12348,通过数据共享交换系统实现联通,群众可在网上一站式获得司法行政网上办事服务,便捷高效设置了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栏目,开设热点关注、法治动态、政策发布、普法信息等功能,形成了公共法律服务与网络平台对接互通、有机融合的服务机制。

二是网络平台向基层延伸。通过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微信平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向基层延伸,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机构查询等在线服务,让群众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公共法律服务。2019年以来,通过公共法律服务“三台融合”调度系统网络平台已接受咨询等服务380余件,通过网络架起司法行政与群众的“连心桥”,打造群众身边免费的法律顾问,让法律服务变得触手可及。通过“12348江西法网”和江西掌上12348,实现了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行政复议等公共法律服务信息网上综合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