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公共法律服务

章贡区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建设

访问量:

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疏导群众情绪、提供法律服务、指导群众依法维权,热线平台的方便快捷形成满足群众需求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一是热线平台实现“规范化”管理。热线平台由社会律师组成公共法律服务值班律师队伍进行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值班律师积极开展延时加班服务(从早9点到下午5点半,中午不休息,周六、周日照常服务),打造具备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热线平台,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二是热线平台实行便民服务。群众只要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均可以免费获取基本的法律咨询服务,随时随地解决法律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2019年以来,章贡区已完成18404余件“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咨询。

下一步,为确保群众及时获得法律解答,保障群众权益,区司法局将加大法律热线值班律师培训力度,加强法律热线日常管理,确保热线平台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充分展现热线平台的方便快捷,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便捷性和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