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春风再出发 普法宣传入民心

访问量:

为强化普法宣传的精准度、广泛度、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近日,章贡区司法局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招聘会活动。

一是普法宣传更精准。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为前来求职的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宣传册,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中的注意事项、劳动者权利和义务以及工伤保险如何认定等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让求职者了解维权方法及途径,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二是咨询内容更多样。“这个宣传活动搞得好,现场就可以咨询法律问题”这是一位群众咨询之后说的话。普法志愿者就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当面解答,咨询内容不仅涉及劳动者最关心的试用期和加班工资等常见的劳动法律问题,还涉及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物业管理、婚前财产公证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对于现场难以解决的问题,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基本条件和流程等。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问题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章贡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让法治春风吹向群众、吹暖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