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市场规则标准

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章贡区全覆盖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推进会

访问量:

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的食品。12月3日,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章贡区全覆盖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推进会。区市监局副局长周晓萍副局长主持、食品股相关工作人员和大型超市企业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在会上,食品监管股股长钟文春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检查要点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承诺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超市开展创建工作,督促超市对照检查。“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关系到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现实需要,大型超市消费人群多,要切实把好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关,让食品质量有保证,使消费者买的放心。

副局长周晓萍提出要求,超市经营企业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工作,确保所售食品来源可查;要设立食品安全机构并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建立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下载“赣溯源”APP;要设立专门的检测室,配备检测人员,对购进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有条件的超市要设立特色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专柜,促进我区特色食品做大做强。

最后,超市企业代表也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积极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要通过创建示范超市,带动我区食品安全管理,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