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公共监管信息>市场规则标准

章贡区市监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粮食市场秩序,确保国家粮食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秩序,区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粮食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采用整治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粮食经营户的进货查验制度建立执行、大米重金属特别是镉的检测合格报告查验留存、明码标价执行、计量器具准确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根据经营户对政策法规认知和执行情况进行了《价格法》、《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其行业自律意识,自觉抵制散布涨价谣言、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促进其合法诚信经营,落实粮食经营社会责任。

截至目前,已完成首轮检查工作,督促存在违法行为的经营户进行了整改到位,现已基本整改到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群众的粮食安全和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