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区应急管理局“十县百乡”建设任务工作进展情况

访问量:

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十县百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各类政策进基层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深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开展防灾减灾政策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市林业局章贡分局、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等部门参加,实现多部门同时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展示政府部门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我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工信局等17个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通过设置展板、展示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播放警示宣传片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 活动还组织了20名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承诺践诺,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帮助广大从业人员深入解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此次活动吸引了400余名群众参加,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到了广大咨询群众的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