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十县百乡”示范创建】章贡区科技局助企先锋宣讲团送政策进企业

访问量: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科技和创新,表明了科技力量和创新能力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近日,章贡区科技局组织干部组成助企先锋宣讲团,走进哈克生物、未来已来等科技创新主体,向企业一线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聆听了科技局干部的宣讲后,企业代表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助推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随后,宣讲团还面对面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帮助企业了解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为企业解读章贡区出台的科技政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努力做好服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章贡区科技局局长温林波表示,章贡区科技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加强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章贡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建设“一区四中心”和“五个章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