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十县百乡创建:政务公开助力水利工程招投标全阶段监督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章贡区水利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深入群众当中,提升政策知晓率

章贡区水利局设有“赣州市章贡区水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作为水利工程招标投标监督管理机构。赣州市章贡区水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推行采用电子招标的形式招标,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安排监督人员全阶段监督招投标工作,对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不出现围标串标等违法情况。

2022年,我区公开招标水利项目5个,针对公开招标水利项目,赣州市章贡区水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开展了赣州市水利工程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并结合市级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5个项目的招标文件编制、招标公告发布、评标专家抽取、投标、履约担保、资格审查、开标、定标、投标保证金退还、合同签订等各个环节进行自查、复查,有效保障招投标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同时,赣州市章贡区水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在招标文件中、社会上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借用社会监督的力量,打击雇黑佣黑,恶意竞标、暴力围标、强揽工程等非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