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十县百乡”创建】章贡区东外街道医保政策进社区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居民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增强社会保障能力,近日,东外街道东外社区以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为契机,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在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折页,耐心地向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参保方式、缴费标准、缴费途径、报销标准、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等政策,让居民知晓最新的医保政策及缴费方式,掌握缴纳医保费用流程。核酸检测点巧变医保政策"大讲堂",成为了为居民办实事的"新阵地"。

通过此次政策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医保政策知晓率,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续保参保的积极性,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社区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居民对高质量医保服务的期待,让更多便民举措更加广泛地惠及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