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十县百乡”示范创建】章区发改委深入基层宣扬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

访问量:




近期,区发改委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全体领导干部以营商环境大走访和乡村振兴等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和村组,推动政务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大力宣扬涉企涉农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区发〔202214号)印发后,我委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布置我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机关、村、社区和企业,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

二、分层分类,全面覆盖。委科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身体力行,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宣讲进机关。1130日召开党员大会,委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面向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宣讲;129日组织退休党员在委退休干部活动室开展宣讲,全面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二是宣讲进基层。委科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准确理解和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入对口帮扶村和挂点社区,结合志愿服务、下乡走访、基层调研等工作,与群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三是宣讲进企业。全委领导干部结合“千名干部进万企 创优服务促发展”活动,分头组队,深入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扩大理论宣讲受众面。

三、总结提炼,营造氛围。把准政治方向,把牢舆论导向,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认真总结和提炼发改领导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对外报送新闻稿件,着力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热潮。

接下来,我委将认真落实区委办有关通知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主动联系区委宣讲团联络员,及时落实宣讲行程、实践、地点等事宜,安全有序安排好宣讲。二是拟于12月在委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三是积极对接挂点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拟于12月赴江西三阳建设集团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四是持续开展“三学”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下到基层一线讲学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