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十县百乡”示范创建】好消息!重大疾病免费救治不用每年申请啦!

访问量:

今年,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乡村振兴局、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印发《章贡区关于“重大疾病免费救治”(部分情形)试行“免申即享”改革的通知》,对“重大疾病免费救治”(部分情形)试行“免申即享”,2023年1月1日起,“重大疾病免费救治”(部分情形)对象无需到大厅窗口申请,直接享受免费救治政策,符合条件的救治对象在家便可收到审批结果。



01




适用对象




往年已确定为我区“重大疾病免费救治”救治对象的重性精神病或尿毒症患者(以下称为“救治对象”)适用“免申即享”服务。第一次(第一年)申请重大疾病免费救治仍须按原有流程办理。





02




办理流程




大部分工作由系统平台和政府工作人员完成,“救治对象”在家即可“坐等服务送上门”。

1.每年12月16日(如2022年12月16日),章贡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将与符合条件的“救治对象”电话沟通,并记录邮寄地址。
2.次年1月5日(如2023年1月5日)前,通过邮政快递将《赣州市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审批表》邮寄到“救治对象”家中。
3.“救治对象”凭《赣州市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审批表》前往医院即可享受免费救治。
FIRST AID
03




咨询电话

1.章贡区综合窗口:

0797-7305812

0797-7305811

2.章贡区卫健委:

0797-8199324


04


政策文件
区卫健字〔2022〕24号关于“重大疾病免费救治”(部分情形)试行“免申即享”改革的通知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