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十县百乡”创建】东外街道政务公开专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享受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体验,东外街道按照“便民、高效”原则,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通过设立“一窗一员四区”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自助服务体验等“一站式”政务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东外街道办事处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集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为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

一、信息查阅区

1.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配置电脑、打印机和政务服务查询终端,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查询、业务自助办理等服务。

2.设置“政务公开信息查阅”展架,政策阅读区通过配置资料获取架,集中提供各类政务服务指南、政府公报和党报党刊、政策文件、政府信息申请表等纸质资料,方便群众查阅获取、现场咨询。

二、依申请公开受理区

张贴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提供申请表格、填写模板,群众可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等多种途径提出申请。人工受理区提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意见建议渠道,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人工受理区

依托志愿者服务站,每日安排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办事引导、取号、咨询等服务,摆放办事指南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和公告公示。同时设置“办不成事吐槽”窗口,为办不成事群众提供指引。

四、自助服务专区

24小时自助服务区,率先配置自助服务一体机,为群众提供就业失业登记、生育服务卡等事项办理,结婚证、营业执照打印,社保、医保、公积金缴纳情况查询,实现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五、完善便民服务设施

专区还增设饮水机、老花镜、医药箱、充电宝、雨伞等设施,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