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政务公开】东外街道法治宣传进社区 服务群众入人心

访问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曲”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三周年之际,东外街道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典”亮美好新生活,特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关刀坪社区

5月19日,东外街道关刀坪社区组织居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

图片

法律明白人志愿者支起“小摊”,热情地向居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图文折页资料和宣传手册,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与其生活及工作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如家庭关系、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子女抚养权、邻里纠纷等相关法规条例,同时向居民宣传医保、社保最新政策。

赖家围社区

5月18日,东外街道赖家围社区邀请章贡区妇联开展“美好生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赖家围社区居民、区妇联代表和社区“法律明白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邀请江西公仁律师事务所刘芳芳律师授课,通过真实的案例,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相邻权的条文和法律依据,并精心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邻权相关法律知识题目,现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让老百姓在答题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法律知识,参与的群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天的普法活动贴近生活和实际,让人受益匪浅,希望社区能多开展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