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政务公开】东外街道:政府开放日架起政民“连心桥”

访问量:

为切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推动东外街道社会救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7月20日上午,街道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曁社会救助面对面”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居民代表等20余人走进东外街道办事处,通过“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让代表们切身感受我街道政务服务提升和社会救助服务效能提高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东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东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贤萍介绍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社会救助中心的功能设置,社会事务办主任张琳介绍了街道社会救助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代表们在服务窗口体验了社会救助、就业帮扶的申办及人社自助服务终端等智能设施,并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和政策掌握熟练程序竖起了大拇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街道社会事务办民政、劳保等向代表详细解读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高龄津贴、就业创业登记、免费技能培训等有关惠民政策,介绍了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解答了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居民代表温志强表示,第一次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很激动,以前对社会救助政策了解还是比较少的,敏感词,请谨慎使用。本身跟社会接触就少,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这样为民服务的活动,开发更多更简洁更亲民的宣传方式,让这些政策更加普及,让真正有需要的人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居民代表郑浩表示,作为大学毕业生,这次可以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政府工作感到很高兴,看到了和网络、书本上不一样的社会,政府的惠民政策和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让他感到暖心,也对社会的发展和自己的就业有了更大的信心。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让各界代表们走进街道,亲身体验、真正了解到街道在提升政务服务和社会救助服务效能方面做出的努力,搭建了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彼此了解与互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