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十县百乡”创建】章贡区政务公开“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聚焦民生实事、营商环境,走近章贡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了解社会公众的诉求和期盼,增进社会公众对发展改革工作的了解。章贡区组织开展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二十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方式,近距离了解区发改委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体发挥的作用。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实地观摩了章贡区中医院建设项目、章贡区沙河中学改扩建(一期)项目,代表们边看边问,边听边记,详细了解章贡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来到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大厅,聚焦代表们普遍关注的政务事项申报审批,政务大厅窗口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政务事项申报审批流程,让大家亲身体会政务服务审批改革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座谈会上,聚焦公众关切的重点民生实事、营商环境,区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市民代表介绍了全区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及2022年民生实事安排及进展情况。针对代表们提出的营商环境、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一一解答。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了解了章贡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切实感受到区发改委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对章贡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信心。希望今后能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推动政府开放透明,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各项工作的认同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