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政务公开】“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区领导带您走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专场活动

访问量:

为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及时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6月29日,章贡区在江西信息安全产业园举办了2023年“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第六期)’”——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专场活动,区领导刘炜主持会议。

图片

活动邀请了8名企业代表,区政府办、区住建局、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区营商办、区工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建兴控股集团、区国投公司、创新投公司、赣州开发区供电公司等行业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中,8名企业代表首先来到赣州市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参观了数字经济展厅与政务公开专区,了解了近年来章贡区在数字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就、园区的规划布局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企业代表们对章贡区数字经济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企业在章贡区做大做强的信心。

图片

“我们企业经常加班,回家的时候有些路段比较黑,没有路灯,能不能解决一下。”“我们企业搬到高新区后,员工上班都比较远,希望政府可以尽快落实人才公寓的事。”“因为我们必须全天候24小时生产,所以电力问题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水西园区经常发生电力闪停,很造成设备损坏,希望可以有解决的措施。”

随后在“吐槽大会”现场,企业代表将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逐一“吐槽”,不少共性问题更是引起现场企业代表的广泛讨论。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部门代表也直指“病灶”,现场为企业解决问题,并与企业互留联系方式,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现场你来我往、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

参会的企业纷纷表示,“吐槽大会”的形式非常新颖、接地气、有诚意。数字经济不同以往产业,企业在初期经营期间更需要政策、人才等各种支持,这次与政府面对面沟通,真正地解决了一些比较迫切的问题。希望可以多开设几期,发挥好“吐槽大会”收集建议、解决问题的作用,让章贡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面对面”的“吐槽大会”搭建起了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接下来,章贡区将常态化举办“吐槽大会”,认真落实政策,仔细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主动分析、对症下药,用真抓实干答好群众之问、企业之问、发展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