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政务公开】章贡区举行“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第七期)”—教育培训类、医疗卫生类企业专场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积极打造服务型政府,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 、获得感。及时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7月27日,章贡区举行2023年“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第七期)”——教育培训类、医疗卫生类企业专场活动,区领导张毅主持会议。

图片

活动邀请了10名企业、群众代表及区民政局、高新区管委会、区行政审批局、区人社局、章贡生态环境局、区创文办、区营商办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

图片

企业和群众代表走进赣州市章江游泳馆,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代表们对游泳馆的泳池、设备房等区域进行了参观,围绕场馆建设,了解场所消杀、安全保障情况,询问了场馆特色活动,以及章贡区推进游泳教育试点、开展游泳培训相关工作等。

图片

“有很多没办证的机构未纳入资金监管,觉得不大公平。”

“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平台报名缴费平台操作太复杂,希望能简化操作程序。”

医疗废物处理由一家企业垄断,在收费上不尽合理,建议有关部门对其适当干预。

“希望政府加强对无证培训机构的监督与管理,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多支持已办证企业谋生。”

……

图片

   会上,面对企业和群众代表提出的在办理校外教育培训、卫生医疗许可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有关部门作了详细答复,并给出一条条有针对性、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可以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有关部门代表与企业、群众互留电话,会后及时跟进并尽快解决。

图片

据了解,此次“吐槽大会”,以教育、医疗卫生为主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两大领域。吐槽、应答、评析,全场气氛格外热烈,既有交锋碰撞,也有共振共鸣。在反映了教育培训相关问题后,群众代表邱女士感慨道:“现在借着‘吐槽大会’活动,可以和主管部门面对面交流,一方面了解了问题为什么难解决,另一方面确实得到了有关部门解决问题的方案。我对能顺利解决问题特别有信心。”

图片

章贡区以企业、群众的关切为切入点,积极搭建政企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平台,每期选定主题,定期开展“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专场活动,该活动真正达到了认真倾听企业声音,精准解决企业诉求的效果,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更实、满意度更高。同时也推动章贡区投资兴业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走深走实。

下一步,章贡区将继续铆足劲头,下足功夫,做足文章,让“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政府与企业、群众沟通的新常态,精准有效解决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