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章贡区“十县百乡”创建专栏

【政务公开】章贡区举行“政府开放日+‘吐槽大会’”——国资国企专场活动

访问量:

为准确掌握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和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搭建政企互动平台,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2月28日,章贡区2024年“政府开放日+营商环境‘吐槽大会’——国企专场活动”在区国资办举办,区领导张达伟参加并主持会议。

活动邀请了赣州市科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创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区营商办、区住保中心、章贡高新区管委会等行业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5家企业代表走进区国资办,参观区国资办办公场所,了解工作职能、业务办理流程和特色亮点。企业代表们对章贡区国资办有了更深的认识,增进了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坚定了区国资办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图片

“各类地摊监管不严、没有合理划定区域、占道经营等问题,导致农贸市场内摊位大量空置、难以出租,对我公司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希望有关部门合理解决地摊经济与农贸市场之间的冲突影响…”

“我公司积极配合相关征收工作,但相关征收部门后续手续办理缓慢,征收协议一直未签署,希望相关部门支持我司做好征收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

“我公司追偿权纠纷案件处置进展缓慢,日常与执行法官联系较为困难,导致无法实质性推进案件执行,能否针对区属国企开放绿色通道加快案件处置进展,并建立对接联系机制…”

……

在随后召开的“吐槽大会”现场,企业代表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逐一“吐槽”,“辣味”十足。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各部门代表也直指“病灶”,现场为企业解决问题,并与企业互留联系方式,为企业消除后顾之忧。企业代表“吐槽”、职能部门接招,一个多小时的“吐槽大会”,有看点,有亮点,更有干货。

会后,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吐槽大会的形式非常新颖、接地气、有意义。“本次吐槽大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我觉得有利于把企业存在的问题讲清讲透,促进相关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助力企业的健康发展。”赣州市科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经营部主办金库表示。

政府开放增进了解,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据了解,下一步,章贡区将以企业关切、诉求为切入点,继续组织开展好此类活动,让“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新常态,精准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助力我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