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服务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办理情况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

访问量: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赣章环罚(2021)9号

南京彩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474823128X9(2/3)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青年路23号  法定代表人张德前

2020年3月10日,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检查,医院正在对外开放,经江西省安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你医院总排口废水采样检测,检测报告显示,你医院废水粪大肠菌群项目数据为1.6*10MPN/L,已超过国家规定的《医疗机构水染污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限值500MPN/L的2-3倍。该院污水处理设施及法律责任自2019年6月20日起全权委托南京彩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处理、承担

以上事实,有2021年3月10对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总务科科员罗鲜明做的《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和现场检查照片及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报告、2021年3月29日对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总务科科员罗鲜明及第三方南京彩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黄旭峰做的做的《调查询问笔录<补充笔录>》;等证据为凭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的规定。我局于2021年3月30日向你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赣章环罚告字〔2021]12号),告知你公司有陈述电辩权(听证申请权)你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向我局提出陈述申辩、听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的规定和

《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 订的〈江西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治法》第十条细化规定:1.日废水排放量200吨以下的(3)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且浓度超标2倍-3倍或者总量超标10%15%的,处20万-25万元罚款。同时具有上述两种情形的,处35万元罚款的规定,经我局环境保护法制和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委员会讨论认为,你公司存在总排口废水超标排放的行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决定对你公司处以人民币贰拾万元(20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指定账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或者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