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服务公开>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章贡区水利局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

访问量:

贡区水利局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依据章贡区水利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依据

章贡区水利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
填报单位:章贡区水利局
序号 实施部门 项目名称 权种类别 设定依据 是否
涉密
备注
1 章贡区水利局 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实施方案审查 行政许可 ###################################################################################################################### 例:市、县(区)属地管理
2 章贡区水利局 水库大坝竣工验收 行政许可 ######################################################################################################################  
3 章贡区水利局 单站装机规模5000千瓦(不含)以下且水库库容1000万立方米(不含)以下农村水电新建增效扩容技术改造项目验收审批 行政许可 ######################################################################################################################  
4 章贡区水利局 河道整治、堤防工程竣工技术预验收 行政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第二十八条  对于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依照本法规定建设的工程设施,水行政主管部门有权依法检查;水行政主管部门检查时,被检查者应当如实提供有关的情况和资料。 前款规定的工程设施竣工验收时,应当有水行政主管部门参加。  
5 章贡区水利局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损害河道工程的作业活动许可 行政许可 《江西省河道管理条例》 第十四条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兴建工程或者进行其他作业活动,需破挖大堤或者损害其他河道工程时,应当报告堤防管理单位,并经有管辖权的河道主管机关审查同意。工程施工必须接受堤防管理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竣工后必须按原标准修复并接受河道主管机关的安全管理。  
6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内洪泛区、蓄滞洪区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 行政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第三十三条 在洪泛区、蓄滞洪区内建设非防洪建设项目,应当就洪水对建设项目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建设项目对防洪可能产生的影响作出评价,编制洪水影响评价报告,提出防御措施。洪水影响评价报告未经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在蓄滞洪区内建设的油田、铁路、公路、矿山、电厂、电信设施和管道,其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应当包括建设单位自行安排的防洪避洪方案。建设项目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时,其防洪工程设施应当经水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在蓄滞洪区内建造房屋应当采用平顶式结构。  
7 章贡区水利局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建设或者开展影响河道工程保护的活动许可 行政许可 《江西省河道管理条例》 第二十六条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兴建工程或者进行其他作业活动,需破挖大堤或者损害其他河道工程时,应当报告堤防管理单位,并经有管辖权的河道主管机关审查同意。工程施工必须接受堤防管理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竣工后必须按原标准修复并接受河道主管机关的安全管理。  
8 章贡区水利局 在河道堤防背水面保护区500米内进行地下采矿及山区河道两侧采石修路等活动许可 行政许可 《江西省河道管理条例》 第三十五条 在河道堤防背水面保护区外500米范围内进行地下采矿以及在山区河道两侧采石、修路等活动,影响河道安全以及水文监测作业、防汛、通信、通航安全的,必须采取保护措施,并报经河道主管机关审查同意,方可开工。未采取保护措施或者措施不当的,河道主管机关有权予以制止。  
9 章贡区水利局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修建水库审批 行政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第二十五条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修建水库应当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10 章贡区水利局 临时占用河道管理范围内滩地许可 行政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第十八条 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滩地不得擅自占用,确需临时占用的,应当经有管辖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严格控制占用时间。  
11 章贡区水利局 开发利用河道、湖泊、水库从事旅游项目建设核准 行政许可 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 第十三条 开发利用河道、湖泊(包括岸线)、水库从事旅游项目建设的,必须符合防洪规划要求,并报有管辖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  
12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内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查 行政许可 ######################################################################################################################  
13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内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查 行政许可 ######################################################################################################################  
14 章贡区水利局 占用防洪规划保留区土地审核 行政许可 ######################################################################################################################  
15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内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审批 行政许可 ######################################################################################################################  
16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内取水权 行政许可 ######################################################################################################################  
17 章贡区水利局 取水权转让 行政许可 《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 第二十六条 取水单位或者个人要求变更取水许可证载明的事项的,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原审批机关申请,经原审批机关批准,办理有关变更手续。《水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 第十四条第十七条 第十四条 取水权交易转让方应当向其原取水审批机关提出申请。第十七条 交易完成后,转让方和受让方依法办理取水许可证或者取水许可变更手续。  
18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内取水计划与调整审批 行政许可 《取水许可管理办法》 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 第三十五条 取水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在每年的12月31日前向取水审批机关报送其本年度的取水情况总结(表)和下一年度的取水计划建议(表);第三十六条取水审批机关应当于每年的1月31日前向取水单位或者个人下达当年取水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第四十九条 用水应当计量,并按照批准的用水计划用水。  
19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内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方案审批 行政许可 ######################################################################################################################  
20 章贡区水利局 权限范围内《取水许可证》核发 行政许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