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单位:
  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12月12日


  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度江西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意见》(赣办字〔2019〕33号)要求,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31号)提出的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范围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单位。
  二、考核内容
  重点考核贯彻落实《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区府办字〔2019〕35号)等文件落实情况,主要考核信息公开、解读回应、平台建设、政务新媒体等方面内容(详见附件)。
  三、考核方式
  考评工作采取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实施。日常考核主要是采取网站监测、情况报送、随机抽查等方式,年终考核主要通过核查资料等方式进行。
  (一)自查自评。请各部门(单位)按照《考核指标》进行自查自评,形成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主要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特色亮点等方面,要求数据详实、文字精炼。同时,逐项对照自评打分,自评工作得分项目依次提供相关佐证资料,佐证资料需提供网页截图的应按A4纸张彩色单面打印,于2020年1月5日前将自评情况及佐证资料书面及电子版报送区政府办公室(联系人:陈红梅,电话:8199926,邮箱:zgzwgkb@163.com,地址:区政中心西十一楼1108室)。
  (二)牵头部门考核评分。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负责提供舆情回应、政务新媒体的评分结果;区政府办公室负责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决策预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策解读等考核内容的评分结果;区工信局、区大数据中心负责提供政府网站管理的评分结果。
  四、考评结果运用
  区政府办公室综合汇总考核成绩,考核结果报送区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计入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核分值。

  附件:2019年章贡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