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章贡工业

我区召开2022年工业倍增升级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4 16:55:00 字号:

2月23日,我区召开2022年工业倍增升级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委副书记刘诗河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工业倍增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连天浪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坚决扛起工业倍增升级和招商引资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朝“千亿产业、千亿园区”目标迈进,为加快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大力推进工业倍增升级。要在重点产业上发力、集群上提升,大力发展医药健康、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有色金属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持续壮大产业集群。要在科技创新上攻坚、数字上赋能,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深入推进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数智企业发展。要在企业帮扶上做实、上市上突破,大力开展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让企业切实得到实惠。要在园区配套上破题、发展上提速,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加快产城融合,提升园区功能品质。

要精准出击、靶向发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出击大湾区,在重点产业招引上再发力,组织专业招商队,强化医药健康、宠物经济、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链招商。要紧盯大项目,在创新招商方式上再发力,主动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推动社会化招商,深化委托招商,创新资本招商。要强化大培训,在提升招商实效上再发力,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完善招商机制,浓厚招商氛围,强化目标考核,落实招商引资奖惩措施。要优化大环境,在推进“一号工程”上再发力,用情用心解决好一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连天浪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拧紧工作“责任链”,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全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落地,在全区上下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用活机制“组合拳”,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管理,真正盯住每一个项目,抓牢每一个环节,解决每一个问题,严格督导考核。要提振干事“精气神”,发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精神,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以一流的作风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刘志怀要求,目标要精准,牢牢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在园区提档升级上再探索、产业升级上再突破、招大引强上再发力、项目建设上再聚焦、服务环境上再提升,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强引擎”和“硬支撑”。措施要有力,围绕“产业倍增、企业倍增、投资倍增、园区提档升级、创新赋能升级、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生态优化升级”七大专项行动,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聚焦“三大产业”,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作风要扎实,实行项目闭环跟踪管理,从发现项目到项目落地,再到达产达效,落实专班管、专人跟,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有效益。督考要严格,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一线督促、协调、帮助各级各部门找准问题、定实措施,不断增强督查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解读了《章贡区2022年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方案》和《章贡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对2021年度全区工业倍增升级先进企业以及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区直部门(单位)、项目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