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农村经济

区农业农村局强势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4-27 15:06:49 字号:
  农资饲料生产企业紧张忙碌、肉类加工车间灯火通明,蔬菜交易市场一片繁忙,粮食加工企业设备高速运转、农业种植基地热火朝天……连日来,我区各农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极大部分企业已经满负荷生产,把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全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驻点安排表》,明确了责任领导和驻点指导人员,要求复工企业做到“六个一”方可复工复产,即一个防疫方案、一支防疫队伍、一把体温测试枪、一张通行验证码,一本人员进出台账、一批宣传标语。并且规定复工工人要以本地工人为主,湖北等重点地区的工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居家或集中隔离以后,经区防疫指挥部批准同意后,才能返工,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与此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党委派驻企业服务临时党支部专门落实8名党员走进各农业企业,多渠道宣传政策意见,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防疫物资、交通运输等难题,,努力增强广大农业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发展的信心,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统计,截至2月26日,全区农业企业已复工151家,企业复工率达95.5%,复工人数1016人,达总人数的97.8%。

  (区农业农村局 钟业洪)

  上图:区委书记高世文同志在马祖岩调研蔬菜产业发展

  上图:肖立副区长和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黄宗江在龙埠村调研活禽销售

  上图: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黄宗江同志在火燃村蘑菇园看生产情况和复工。

  上图: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钟业洪同志带队到江西柯恩有限公司调研饲料企业复产复工困难和疫情防控情况。

  上图:局复工小组在农资市场向农资经销商讲解复工注意事项

  上图:局复工小组在黄龙,丁坑蔬菜基地帮助指导企业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