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农村经济

赣州市章贡区设立集体经济信贷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6 10:59:04 字号:

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普遍缺资金、遇瓶颈问题,章贡区出台《章贡区集体经济信贷通工作方案》,设立集体经济信贷通,发挥政府的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由区政府筹资设立风险缓释金,以1:8的比例撬动金融机构贷款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可采取“村集体+公司”、“村集体+合作社”等模式免抵押、免担保向银行贷款,由政府给予全额贴息,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输送血液,每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最高可贷款300万元。


集体经济信贷通工作方案出台后,该区采取“逐村筛查”方式对全区各村进行了全面摸排,从有无贷款意愿、是否符合贷款主体资质、是否具备发展农业产业贷款项目等方面逐个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建议。同时,多次举办金融扶贫政策培训会,深入实地指导,引导各村加快项目谋划包装,推动贷款政策早日惠及各村。截至目前,已有33个行政村提交了贷款申请,申请贷款共计8800万元。

此外,该区还采取拓宽投资渠道、强村带弱村、盘活资产存量等措施,建立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增长与村干部收入增长挂钩激励机制,支持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村集体资产规模。

2020年,该区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亿元大关,三分之一的村过百万,2个过千万,经营性收入村均增长超40%,列为了全省村集体经济发展流动现场会参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