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农村经济

章贡区掀起春耕备耕高潮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6 11:01:42 字号:

春节后上班伊始,章贡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的高潮,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扎实的基础。一是工作早部署,确保农时不耽误。区委、区政府领导深入镇、村密集调度春耕备耕,落实“区牵头、镇负责、村落实”的大村长工作机制,将粮食播种面积任务落实到村组、农户和具体田块。二是政策早宣传,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大力度宣传粮食生产奖补、农机购置补贴、最低收购价、扶持蔬菜产业发展等惠农强农政策以及防止“非粮化”等强化粮食生产政策,做到家喻户晓,确保种粮补贴政策落在实处,充分调动农民农业生产积极性。三是物资早准备,保障农资储备足。迅速摸清农资需求、现有存量,加强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配,畅通运输销售渠道,确保各类农资储得足、运得出、供得上。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资价格稳定且质量有保证。四是技术早落实,保证服务不落后。区、镇两级选派农技人员进村入户以培训会、户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春耕生产农业技术培训,推广水稻种植技术,指导蔬菜和油菜田间管理,预防“倒春寒”、春汛等自然灾害。

(袁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