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农村经济

区农业农村局集思广益指导龙村村级扶贫合作社规范化运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10 11:49:37 字号:

2月28日,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到龙村村指导村级合作社如何规范化运作。首先就当前村级合作社的相关政策与发展形势进行了解读,随后与驻村工作队、村书记、主任就龙村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因村施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就合作社的成立、章程、建账等进一步完善;二是发展种植业,整合龙村现有资源,发展芋头、红薯等常规作物的种植,同时跟进遴选适销对路的其他优良品种,加以试种推广;三是发展水产养殖,推广市场行情好、适合本地发展的小龙虾的养殖,采用先试养再推广的模式;四是是种植中药材,依托园区内青峰药业集团的技术指导和市场对接优势,种植出适销对路的中药材;五是发展庭院经济,拟定百香果、桑葚、枣类等品种,鼓励贫困户在庭院进行种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力度,指派农技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加快推进龙村合作社规范化运作,让贫困户积极参与到村级扶贫合作社的建设发展中来,增加贫困户收益,带领其早日脱贫。(区农业农村局  温漫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