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荣誉称号

喜报!章贡区人民政府荣获“2020-2021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实践单位”奖项!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6 11:06:00 字号:

2021年3月26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1信创产业技术与应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章贡区政府带领8家赣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成员企业参加此次大会,并获评2020-2021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实践单位!

大会以“抢抓新机遇、打造新格局、引领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积极构建庞大而丰富的信创产业应用生态,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同各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新业态、新技术、新场景行业应用落地,打造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竞争新优势,赋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设置大会报告、产品推介、论坛交流、产品展示等议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倪光南,以及华为、统信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龙头企业作了主题发言。

章贡区瞄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简称信创产业),探索形成“市场+基地+联盟”发展模式,实现信创产业从无到有、由弱渐强的跨越式发展,在较短时间形成与全国并跑甚至局部领跑的发展态势,被工信部评价为“走在全国地级市第一方阵”。先后获评全省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基地、省级数字经济特色小镇,落地全省首个信息安全产业园,成立全省首个信创产业联盟。与此同时,章贡区立足信创产业的特殊性,积极引导落地落户企业参与实施本地信创工程,顺利实施“全国信创第一标”。

2021年,章贡区将继续围绕中央、国家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部署,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打造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信创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