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客家文化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赣南客家文化源远流长”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15 15:57:22 字号:

  

  5月11日,恰逢周六,“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持续火爆,观展市民络绎不绝。上午9时,赣州展区就聚集了许多市民。

  “赣南客家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市民叶先生说。在赣州客家文化主题板块,叶先生仔细参观,驻足许久。他经常到赣州旅游,客家山歌婉转动人、戏曲鼓乐余音绕梁、客家围屋建筑技艺精湛,这些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赣南采茶戏,他和老伴都非常喜欢。

  记者看到,赣州客家文化主题板块以“留住乡愁,传承客家文化”为主题,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的形式,对我市客家文化保护、10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客家文艺精品、客家围屋保护、客家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进行了充分展示,展区还摆放了八境台屏风、客家福盘、媒婆公仔等具有客家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

  展区一侧,一块电视屏幕前聚集了大量市民。原来,这块屏幕运用了AR技术,可以把市民的图像投影到屏幕上,随着他们移动身体,屏幕上会自动弹出客家围屋、客家梯田、民族舞蹈的动图。赣州展区运用声光电现代科技技术,把传统与现代、静态与动态、平面与立体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强大视听冲击力和震撼力,使得展览更为鲜活生动。(来源: 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