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图说章贡

魏家大院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8 16:56:20 字号:


魏家大院横跨赣州老城区罗家巷、荷包塘、慈姑岭三条街,是市区现存最大的清代家族民居建筑群,大院始建于嘉庆年间(1799-1820),定型于民国初年,至今已有200年历史,为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

根据赣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为更好的保护传承赣南客家文化,经市政府研究确定,魏家大院核心区已修复区域用于打造“赣南客家文化博物馆”。通过文字、图片、图表、文物、实物、场景再现以及现代全息等技术手段,多角度、多形式展现赣南客家人的生产生活情景,让游客能深刻了解赣南客家的源流、客家宗族与社会的形式及地方特有的客家民俗民艺等内容,感悟到赣南客家精神要素及赣南客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