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宣传专栏

全市林长制工作调度会在章贡区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0-11 14:53:04 字号:

    10月10日上午,赣州市在章贡区召开2019年林长制工作调度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去年以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林长制工作,推进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会上,章贡区、全南县、石城县、于都县、寻乌县等做了交流发言,联通公司演示介绍了章贡区智慧林长制综合管控平台。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厚华主持,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林长办主任薛有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林长制迈步前进。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炳军书记和文明市长亲自部署、亲自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全面构建了林长制组织体系,初步形成了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基本建立了林长制配套制度体系,营造了浓厚的林长制宣传氛围,林长制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林长制“三化”建设,即“队伍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监管信息化”建设,按照“一统一、二整合、三明确、四规范”和省林长制源头管理体系示范县建设要求,抓好源头管理队伍建设。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护林员工资待遇、聘用、考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大力创新,积极探索,善于发现和总结典型,在林长制等林业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质量推进低质低效林改造,突出昌赣、赣深高铁沿线低质低效林改造重点,深入实地做好调查摸底,确保高铁沿线低质低效林应改尽改、应提尽提;要着力抓好基地建设,打造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低改典型;要提高苗木质量,尽量选择本地乡土树种,挑选壮苗,做到种一片成一片,提高低改成效。要以更主动的作为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抓住防治关键时机,尽早拿出方案落实资金,尽早完成招投标,确定专业的除治队伍,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除治任务。
  会议还对森林督查、森林资源二类调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和自然保护地违建别墅清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转自赣南林业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