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在行动

章贡区部署扫黑除恶“六清”等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31 18:07:02 字号:
  6月4日,章贡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联席(扩大)会,区领导张小东,各镇(街道)、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网信办、区金融局、章贡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15个重点行业牵头部门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六清”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上就“六清”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要巩固整改质量。各单位要在中央督导及“回头看”、省委巡视、市扫黑办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自查和“回头看”,进一步抓实整改,提升整改质量,切实防止问题反弹。

  要提高攻坚能力。要对照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要求,明确任务,逐项攻坚。要在线索摸排核查上下功夫,确保规定期限内所有线索清仓见底;要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未审结案件办理,进一步加大重大案件攻坚力度,针对电信诈骗等案件,要加强源头预防,切实减少发案率、提高破案率;要在破解“黑财”查控、收缴、判决、执行难题上下功夫,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强化纪法协调联动,在“伞网”清除上取得新突破。

  要强化行业整治。要进一步推动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各镇(街道)要履行属地责任,其他行业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切实形成行业整治联动合力。

  要突出法治保障。要坚持依法办案,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确保每一起案件在法治轨道内办理,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要注重机制建设。各行业部门要坚持边治边建,围绕本部门业务和职能,尽快建立完善本行业、本领域既抓眼前、又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区扫黑办)

  ◆为推进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特向全区人民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请掌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群众,积极向区扫黑办举报,我们将严格为您保密。同时,对提供经查证属实线索的人员,区扫黑办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5000元—50000元不等奖励。

  举报电话:0797-8236110(区扫黑办)

  0797-8303306(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扫黑办)

  来信来访地址:章贡区钨都大道6号市民中心C区424邮编:341000

  举报邮箱: zgq_zfwzfjds@ganzhou.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