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JX202104080049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6 11:11:18 字号:

附件4

D2JX202104080049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西域华城小区附近有一家名叫华劲纸业的企业,在夜间有四五个烟囱间歇性排放废气,刮东南风的时候味道会特别明显,白天只有一个烟囱排放废气,不明显。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一批,由章贡区委、区政府承办,48日收到,412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位于章贡区水西镇桑园下168号,主要从事以竹子、桉树废料为原料制浆造纸,主要产品有白胶版印刷纸、彩色双胶纸等文化用纸和生活用纸。该公司办理了环保审批和环保设施验收手续,2001年开始投入生产,现年产量约为8.5万吨。该公司我区环保重点监管企业,于2016年至2017年进行了锅炉烟气脱硝、洗选漂气罩改造、蒸煮锅废气处理系统改造、洗选漂尾气洗涤系统改造、污水站冷却塔和塔顶废气处理等10项升级改造,并安装了废水、废气在线监控设施,与环保部门联网。

五、调查核实情况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赖俊宾(执法证号:赣ZFB01311431)、文树生(执法证号:赣ZFB0131142)于2021年4月8日晚上23时对赣州华劲纸业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废气通过唯一排口(100米高烟囱)进行排放,废气、废水自动在线监控设施正常监测,在线数据显示达标排放;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经现场检查发现,群众反映的其他几个烟囱,实为溶解槽(槽内温度高达85度以上)产生的水蒸气;但公司原料堆场储存了大量竹木切片原料,自然发酵过程中易产生异味。

4月8日,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江西省安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赣州华劲纸业的有组织废气及周边空气相关指标进行了监测。检测机构2021年4月12日出具的检测报告(H&S0221016042088)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废气二氧化硫为12mg/m3、氮氧化物为30mg/m3达到排污许可的标准,颗粒物在检出限值范围内,周边空气臭气浓度和氨气浓度亦未超过标准限值。

六、存在问题

部分属实

七、处理整改情况

1、督促企业持续加强环保设施管理,保证废气、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稳定达标排放;督促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

2、督促和指导企业合理规划原材料转运储存,最大程度降低料场堆存数量和堆放高度,尽量减少原料异味的产生。

八、问题解决情况

1、华劲纸业公司已加强对环保设施的巡查,确保废水废气达标排放。

2、华劲纸业公司正在拟定方案,减少料场堆料的数量,降低堆放高度,减少原料异味的产生。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4月13日在章贡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该问题曾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信访件反映过。

华劲纸业公司于2001年收购江西赣江造纸厂而成立,随着城市发展,企业周边居民越来越多,在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企业堆场原料自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异味易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引发投诉。

目前,章贡区政府为彻底解决异味扰民问题,正按城市规划时序进度有序推进该企业的搬迁工作。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员会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3日

(经办人:赖俊宾        联系电话:188****9982)


附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年412

个案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是否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问责

属实

基本属实

部分属实

不属实

(万元)

行政

刑事

(人)

(人)

D2JX202104080049

0

0

0

0

0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