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JX202105030071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9 15:36:57 字号:

D2JX202105030071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张家围路50号佳音琴行,上课时间架子鼓声音扰民。经社区调解无效,举报人认为琴行性质与KTV相似,不应在商住楼营业。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十七批,由章贡区委、区政府承办,54日收到,57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请求解决佳音琴行上课时间架子鼓声音扰民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佳音琴行(营业执照名称:赣州市金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张家围路分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702MA38GNG1XC;办理证照期限:2019年04月10日—2032年02月27日)位于章贡区张家围路50号榕树苑小区2栋5号店(二层)。该店用地属于商业服务设施用地,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庆典礼仪服务、舞台设备租赁、演出策划、广告制作等。前期经社区协调,为降低二楼架子鼓上课的声音,该琴行对练琴房墙体进行了隔音处理,并安装了隔音门、窗,但仍对楼上居民造成影响。

五、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交办件后,我区高度重视,2021年5月5日、5月6日,由东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监局东外分局、章贡区教育体育局、章贡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该琴行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经营范围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架子鼓上课时间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琴行性质与KTV性质不一样,不属于娱乐场所。

六、存在问题

佳音琴行上课时间架子鼓声音扰民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七、处理整改情况

1、章贡区教育体育局要求该琴行立即停止招生培训的经营行为,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前不得招生培训;

2、该琴行超范围经营行为,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整改,不得超范围经营;

3、由东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佳音琴行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琴行改进隔音方式,对架子鼓进行消音处理。整改完成后,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噪音检测。

八、问题解决情况

该琴行现正在整改中,我区东外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跟进,积极督促赣州市金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张家围路分公司(佳音琴行)按要求整改,解决好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月9日在章贡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该问题反映未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信访件反映过。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员会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7日     


(经办人:赖崇材        联系电话:138****7883)


附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年57

个案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是否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问责

属实

基本属实

部分属实

不属实

(万元)

行政

刑事

(人)

(人)

D2JX202105030071

0

0

0

0

0

附件3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七批 2021年5月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承办部门
10 D2JX202105030071 张家围路50号佳音琴行,上课时间架子鼓声音扰民。经社区调解无效,举报人认为琴行性质与KTV相似,不应在商住楼营业。 赣州市章贡区 噪音 接到交办件后,我区高度重视,2021年5月5日、5月6日,由东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市监局东外分局、章贡区教育体育局、章贡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该琴行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经营范围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架子鼓上课时间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琴行性质与KTV性质不一样,不属于娱乐场所。 部分属实 1、章贡区教育体育局要求该琴行立即停止招生培训的经营行为,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前不得招生培训;
2、该琴行超范围经营行为,章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整改,不得超范围经营;
3、由东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佳音琴行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琴行改进隔音方式,对架子鼓进行消音处理。整改完成后,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噪音检测。
阶段性办结 东外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