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JX202104290060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5 15:15:27 字号:

D2JX202104290060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常年偷排超标的盐水至雨水管网(盐水原本是循环使用至两个生产工序,但实际这两个生产工序并未生产使用)

二、交办信访件

二十三批,由章贡区委、政府承办,430日收到,54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处理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盐水偷排的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原名厦门德利集团赣州氯碱制造有限公司,位于章贡区水西工业园冶金南路中段,以原盐、纯碱等为原辅材料,主要生产氢氧化钠、盐酸等。该公司办理了环保审批和环保设施验收手续,建设了污水处理站、碱液喷淋塔等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排至赣州市水西污水处理一厂

五、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交办件后,我区高度重视,2021年4月30日上午10点,章贡生态环境局会同高新区管委会对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水处理站、碱液喷淋塔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执法人员对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的整套生产工序及设施设备开展实地细致排查,未发现有生产工序处于停止使用状态,其中电解工段的淡盐水经循环泵加压后返回化盐工段使用,未发现该企业将盐水偷排至雨水管网的情况。

为进一步核实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将盐水排入雨水管网的行为,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原水站(该企业从赣江中取水,在原水站中净化后作为生产用水)及雨水管网总排口处的水体进行采样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分析,检测机构于2021年5月4日出具的监测报告(H&S0221016041040)显示,该公司原水站水样中的全盐量为198mg/L,雨水总排口水样中的全盐量为180mg/L,符合长江以南中部城市丰水期含盐量200-300mg/L、枯水期300-400mg/L的标准。

据企业反映,近期因某员工不满意企业岗位调整的安排,私自关闭厂区电源,导致企业自2021年3月1日下午16时开始停产,于3月5日下午才恢复生产,期间,信访人反映的两个生产工序并未生产使用的情况属实,但未发生盐水外溢等环境安全事故,目前,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六、存在问题

举报部分属实

七、处理整改情况

1、督促企业持续加强环保设施管理,保证废气、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稳定达标排放。

2、督促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加大对企业的巡查频次,加强执法监督。

八、问题解决情况

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已加强对环保设施的巡查,确保废水和废气达标排放。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5在章贡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该问题未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信访件反映过。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员会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日

经办人:赖俊宾         联系电话:180****7193


附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年54

个案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是否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问责

属实

基本属实

部分属实

不属实

(万元)

行政

刑事

(人)

(人)

D2JX202104290060

0

0

0

0

0

0

附件3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三批 2021年5月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承办单位
31 D2JX202104290060 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常年偷排超标的盐水至雨水管网(盐水原本是循环使用至两个生产工序,但实际这两个生产工序并未生产使用)。 赣州市章贡区 接到交办件后,我区高度重视,2021年4月30日上午10点,章贡生态环境局会同高新区管委会对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水处理站、碱液喷淋塔等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执法人员对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的整套生产工序及设施设备开展实地细致排查,未发现有生产工序处于停止使用状态,其中电解工段的淡盐水经循环泵加压后返回化盐工段使用,检查时未发现该企业将盐水偷排至雨水管网的情况。
为进一步核实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将盐水排入雨水管网的行为,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原水站(该企业从赣江中取水,在原水站中净化后作为生产用水)及雨水管网总排口处的水体进行采样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分析,检测机构2021年5月4日出具的监测报告(H&S0221016041040)显示,该公司原水站水样的全盐量为198mg/L,雨水总排口水样的全盐量为180mg/L,符合长江以南中部城市丰水期含盐量200-300mg/L、枯水期300-400mg/L的标准。
据企业反映,近期因某员工不满意企业岗位调整的安排,私自关闭厂区电源,导致企业自2021年3月1日下午16时开始停产,于3月5日下午才恢复生产,期间,信访人反映的两个生产工序并未生产使用的情况属实,但未发生盐水外溢等环境安全事故,目前,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部分属实 1、督促企业持续加强环保设施管理,保证废气、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稳定达标排放。
2、督促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加大对企业的巡查频次,加强执法监督。
已办结 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