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JX202105040003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10 15:41:16 字号:

D2JX202105040003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八一四大道5号交运大院小区4栋、5栋楼下的休闲娱乐场所,木质地板噪音较大,影响居民休息。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十批,由章贡区委、区政府承办,55日收到,58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请求解决木质地板声音扰民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八一四大道5号交运大院小区,属于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满足小区群众的健身需求,在4栋与5栋中间空地配套涉及改建的健身休闲小游园,并非投诉人所说的休闲娱乐场所。该场所占地面积165平方米,其中配备高低杠等基础健身器材5套,以及休闲凉亭一座,健身区域占地面积约40平米。采用了防腐木做地板用以保障游玩、健身人员的安全同时兼顾整体美观。

五、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交办件后,我区高度重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由东外街道办事处、章贡生态环境局组成的工作组,于2021年5月6日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情况如下:

现场人员就投诉人反映的木质地板噪音较大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在木质地板上正常走路会发出轻微声音,小区内小孩在上面玩耍时会产生一定的声音。现场走访小区居民得知,小区内大部分居民认为木质地板产生的声音在接受范围内,不会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该游园于2020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极大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健身锻炼,得到了小区多数居民的支持,特别是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的认可。

六、存在问题

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七、处理整改情况

关于信访人反映居民在该游园区域健身活动时会产生噪音的问题。我区东外街道将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及时在该区域增设温馨提示牌,提醒小区居民要文明健身;

2.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居民注意合理安排健身活动时间,降低对周边住户休息的影响,并且通过定期走访宣传,着重加强对小区少年儿童及家长的教育,提醒她们在健身锻炼游玩时,注意不要追跑打闹,尽可能避免影响小区的邻里和谐。

八、问题解决情况

我区积极督促东外街道办事处按要求整改,解决好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月10日在章贡区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该问题反映未在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信访件反映过。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员会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8日     

(经办人:赖崇材       联系电话:13803587883

附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年58

个案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是否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问责

属实

基本属实

部分属实

不属实

(万元)

行政

刑事

(人)

(人)

D2JX202105040003

0

0

0

0

0

附件3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八批 2021年5月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承办部门
96 D2JX202105040003 八一四大道5号交运大院小区4栋、5栋楼下的休闲娱乐场所,木质地板噪音较大,影响居民休息。 赣州市章贡区 噪音 接到交办件后,我区高度重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由东外街道办事处、章贡生态环境局组成的工作组,于2021年5月6日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调查情况如下:
现场人员就投诉人反映的木质地板噪音较大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在木质地板上正常走路会发出轻微声音,小区内小孩在上面玩耍时会产生一定的声音。现场走访小区居民得知,小区内大部分居民认为木质地板产生的声音在接受范围内,不会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该游园于2020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极大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健身锻炼,得到了小区多数居民的支持,特别是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的认可。
部分属实 关于信访人反映居民在该游园区域健身活动时会产生噪音的问题。我区东外街道将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及时在该区域增设温馨提示牌,提醒小区居民要文明健身;
2、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居民注意合理安排健身活动时间,降低对周边住户休息的影响,并且通过定期走访宣传,着重加强对小区少年儿童及家长的教育,提醒她们在健身锻炼游玩时,注意不要追跑打闹,尽可能避免影响小区的邻里和谐。
阶段性办结 东外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