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魅力章贡 > 镇村介绍 > 沙河镇

垇下村简介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7 11:39:56 字号:

垇下村委会处于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章贡经开区腹地,毗邻我国南北铁路大动脉--京九铁路,323国道穿境而过,距市区4公里。辖区面积4.2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0.486平方公里,山地面积3.35平方公里。总户数523户总人口2850人。村“两委”干部7人,党总支部1个,党支部3个,党员67人。村民小组10个分别为油排组、枫树下组、坝子上组、王坑口组、垇下组、店背组、斜坑组、新屋下组、排子上组、土楼下组。现有村级卫生室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个。

垇下村现集体经济:标准厂房3栋,铁皮厂房2栋,综合楼约3000平米,店铺6间,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商铺、厂房以及酒店出租。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约100万元,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约120万元。在提高经济发展水平的同时,也注重构建和谐村落,着力抓好民生实事,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整体人居环境品质。垇下村现有拆迁安置地5期,返迁安置房一处,90%的村民都是拆迁户,依托工作业园建设,不断的壮大村集体经济,村集体收入中部分由村民分红,并且为全村村民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