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行政审批局:深化政务公开、贴心为民服务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31 17:07:07 字号:

为做实、做细政务公开工作,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五型”政府建设目标,对标对表《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中心、代办点)设立政务公开专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让群众少跑腿,为百姓办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

配齐设备设施,完善政务公开专区功能。在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开辟一个集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为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配置电脑、一体查询机和政务服务查询终端,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查询、业务自助办理等服务,方便群众线上信息查阅。设置“政务公开信息查阅”展架,集中摆放政府公报、政府工作报告、惠民惠企政策汇编、办事指南、便民服务手册及其他需群众广泛知晓的政策文件及解读材料等。设置“自助服务区”,结合大厅实际,配置赣服通自助服务机、社保卡制卡机和社保查询机,提供赣服通线上服务、自助办理社保卡和查询社保信息等服务。专区还增设饮水机、老花镜、座椅、医药箱等人性化服务设备。

优化便民服务,提升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专区通过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融合,促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互通互享,让群众和企业通过专区感受到一站式、一体化的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服务体验。设置“依申请公开受理区”,张贴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提供申请表格、填写模板,群众可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等多种途径提出申请。同时设置“意见投诉箱”,提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意见建议渠道,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设置“人工服务区”,结合志愿者服务台,安排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办事引导、咨询、答复服务,摆放“赣服通”注册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和公告公示。设置“二维码”矩阵图,为方便群众查阅,将涉及省市区政务信息、赣服通、社保缴费、民生服务等微信公众号,编制进政务公开专区的“二维码”矩阵图,群众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直接查阅相关政务信息,让群众办事放心、舒心,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先进地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经验,根据自身实际继续优化建设,打造一个集信息查询便捷、办事服务透明、公众参与高效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建设模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