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政务公开“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城市美丽离不开他,走进章贡城管

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8 09:38:00 字号:





章贡发布
,赞76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看到了城管日常工作的复杂性,确实为民办了不少实事,改变了以往的认知。”5月25日,市政协委员宋雄昌感慨道。

图片





当日上午,章贡区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20余名市民代表,一同走进水东环卫综合体、高琰路智慧停车带、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采取“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分享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区城管工作。





在赣南最美垃圾中转站——水东环卫综合体内,市民代表们听取了垃圾转运处理的整个过程介绍,了解了垃圾处理的步骤和垃圾渗滤液处理的相关流程。“你们这污水处理比我家打扫卫生更繁琐哇!”在场人员一时被逗得哈哈大笑。

图片

“我要怎么付费呢?怎么计算费用的?”“空闲车位是实时更新的吗?”“忘记付费会怎么样呢?”……第二个参观点位是高琰路智慧停车带,这是我区近期提升改造的智慧停车系统。目前,提升改造工作已覆盖章贡新老城区26条道路941个泊位。参观人员在听完设备的概述后,你一言我一语,不一会儿,接二连三的问题被抛了出来。现场讲解员都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图片


图片

走进章贡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巨幅曲面屏幕上显示的综合监管云平台,各种监控录像和车辆信息等数据精准地呈现在大荧屏上,根据管理的需要又分为多个不同的模块。参观人员对此表示高度认可。

图片

参观结束后,大家就公众普遍关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停车、城管体制改革和建筑垃圾偷倒等热点问题,与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城管有了更深的认识,要给予城管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章贡区政务公开“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旨在架起政府和群众的沟通桥梁,让市民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在双向交流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促进“五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一号”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