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政协要闻

政协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1月31日,政协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党派、各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为推动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应出席委员214人,实到委员204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杨忠万、肖春雷、陈昌立、刘占海、陈玉毅、邓战荣、卢小兴、刘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章贡高新区、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副县级以上领导,历届区政协主席和区政协副处级以上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肖春雷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杨忠万代表政协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树牢政协之“政”,履职方向更加笃定;聚焦改革发展,勇担政协之“责”,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发扬团结民主,秉持政协之“要”,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坚持人民至上,恪守政协之“本”,为民情怀更加彰显;践行创先争优,激发政协之“力”,履职基础更加夯实五个方面对2022年以来的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

杨忠万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章贡发展极为重要、极其不易的一年。在市政协精心指导和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为加快推进“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谱写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政协智慧、作出了政协实践、贡献了政协力量。

杨忠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的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履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政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深化团结联谊,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新担当;要始终激发干事活力,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实现新突破。

受政协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卢小兴向大会报告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133件。经审查,立案113件。截止2022年11月30日,全部办理完毕,提案的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为百分之百。2023年,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加强提案质量管理、服务管理,推进全过程协商民主,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冯雪琴、王良、陈家愿、韩林、陈志光、李林、刘文政、曾纪全等委员围绕我区“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和百姓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发言。

驻区省、市政协委员,各镇(街道),区委、区政府各部门,驻区、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协机关不是区政协委员的科级干部应邀列席会议。(来源:章贡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