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政协要闻

刘志怀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分别参加人大水南街道代表团分组审议和政协经济界别分组讨论,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商章贡经济社会发展良策。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领导钟文峰、刘俊平分别参加。


在水南街道代表团,代表们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就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功能提升、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志怀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刘志怀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反映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以更务实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

刘志怀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大产业投入力度、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章贡。要强化数字赋能,盘活低效土地,加速园区升级,推动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聚力提升城市能级,推进重点商圈、街区提档升级,着力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紧盯民生短板,集中力量办好区级4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的新篇章。


在经济界别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围绕工业强区、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问题,积极谏言献策。

刘志怀仔细聆听,不时与委员交流互动,对广大政协委员为章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及时跟进,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认真吸收借鉴。

刘志怀指出,章贡区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履职尽责,着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在推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城乡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献计出力,为推动章贡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刘志怀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的项目带动高质量的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数字产业园区建设,集优要素、做优服务,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一条城乡一体、三产融合、资源盘活、全域旅游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章贡特色之路。要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丰富活动内容等形式,高质量推动文化惠民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大对特色文化的发掘和利用,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品牌,不断提高章贡文旅产业发展水平。(来源:章贡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