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政协要闻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2月1日下午,章贡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政中心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杨忠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赣州市章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篇章而团结奋斗。


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政协副主席肖春雷、陈昌立、刘占海、陈玉毅、邓战荣、卢小兴及秘书长刘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连天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章贡高新区、市立医院副县级以上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下午4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会议应出席委员214名,实到19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议和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杨忠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区委书记连天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等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和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开门纳谏、广听民意、广聚民智的民主作风,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委员们的亲切关怀。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认真听取并审议相关报告文件,围绕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杨忠万指出,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克服疫情、汛情、旱情、火情等重重困难挑战,“一区四中心”建设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再创佳绩、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全区经济在全省、全市稳步前进,保持第一方阵。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工作科学精准,是一篇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思路清、发展举措实的好报告。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更加激昂的状态、更加高效的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章贡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

杨忠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杨忠万强调:

——要高举“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勇担政治责任。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区委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坚决执行区委决策,严格落实区委要求,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努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要提升“履职之能”,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区委六届四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围绕“1+2”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教育、科技与人才多领域协同发展高地,深度调研视察、精准协商议政,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用针对性的监督助推有效落实,找准薄弱环节,反映真实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和办法,促进工作落地落实。要用勇于担当的情怀发挥优势作用,宣传推介好“千年宋城、福寿章贡”的厚重文化、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发展潜力,为章贡高质量发展添助力、聚合力。

——要秉持“协商之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协商民主。要切实发挥协商平台作用,优化协商活动的组织程度,探索更多“微协商”“远程协商”的协商新形式,不断提升协商专业度、扩大群众参与面。要不断健全协商工作机制,注重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丰富协商方式方法,形成好说好商量、要说要商量、真说真商量、能说能商量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全力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多组织委员深入基层、紧贴群众,以协商的方式帮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真正变民意为满意、变呼声为掌声。

——要激发“奋进之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示良好形象。要树牢“一线意识”,坚持“一流标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亮眼的成效,奋力迈进章贡政协事业发展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热爱政协事业,热心政协工作,在求真、求实、求精上突破,使所建之言能资能鉴、所献之策可行可用、所参之政有力有效。要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牢思想道德底线,守住党纪国法红线,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用每个人的“精彩一笔”,绘就政协事业的“精彩华章”。(来源:章贡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