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政协要闻

《章贡宋韵》编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陈昌立主持召开《章贡宋韵》第一次编委工作会议,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赣州市社联兼职副主席、江西省宋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教授、博士)李晓方,赣州市博物馆原书记、研究员、江西省宋史研究会副会长万幼楠,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江西省宋史研究会秘书长(博士)吴强,赣南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教师、江西省宋史研究会副秘书长李云彪;区政协秘书长刘敏、区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赖江霞;区文广新旅局、区史志研究室、区社联、区文旅集团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章贡宋韵》撰写服务协议签订仪式,听取了赣南师大、江西宋史研究会创作团队专家学者关于《章贡宋韵》编撰提纲情况介绍,参会人员围绕编撰提纲进行了座谈协商,重点就文史编撰前言及提纲内容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六届区政协将《章贡宋韵·江南宋城历史文化研究》作为本届政协文史编辑的主题,旨在为宋城研究奉献一本高质量的文化著作。此次文史编撰的定位为深入挖掘研究史料基础上的原创,而非对原有素材的资料汇编,要求创作团队在全面系统收集、整理现存章贡区宋代史料的基础上,撰写并正式出版兼具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通俗性的约20万字左右历史编著。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明确任务要求,积极参与配合本次文史编撰工作,提供有关资料,协助创作团队开展实地调查、资料征集、会商座谈等。(章贡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