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政协要闻

章贡区政协委员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28日,章贡区政协委员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委员拓宽履职视野、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卢小兴、秘书长刘敏出席。


杨忠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学习培训,是增强委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提升政协履职效能的现实需要、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参训委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政协学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认识,不断增强履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创全区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把握学习重点,提升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最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来。要坚持深入思考,增强能力素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研究履职的新方法、新思路,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履职成效,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珍惜难得机会,增强学习培训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要遵守培训纪律,严肃考勤制度,严格规范言行,充分利用好学习时间,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学有所成,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上,参训委员共同聆听浙江大学校歌,并互戴校徽,满满的仪式感让大家重返学生时代。

当天培训分两节课进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何子英讲授开班第一课——《中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分析》。他以丰富的数据、翔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的社会矛盾、社会难点、社会热点,使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前中国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浙江省旅游品牌竞争力评估委员会专家黄浏英作题为《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介绍》授课。黄浏英对浙江省践行“两山”理论,推动“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总结出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为大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


培训中,参训委员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的讲解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深受启发和借鉴。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六届区政协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期四天,共计60余名委员参加。授课的老师既有知名教授、又有企业管理精英、还有行业内的专家和具体实践者;课程内容既有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又有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数字化应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教学方式既有教室里的理论教学,又有生动的现场教学。(章贡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