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政协要闻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7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忠万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区政协副主席肖春雷、陈昌立、刘占海、邓战荣、卢小兴,秘书长刘敏和机关科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协章程是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的行为准则,是各级政协设立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此次修订,把中共十九大、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体现到了政协章程中,对政协性质定位的界定更加清晰准确,必将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协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团结带领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章程、遵守章程、贯彻章程、维护章程,以政协章程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更高起点上守正创新,规范各项履职活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政协章程修订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等修订内容的最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责使命和工作原则,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章贡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持续推动政协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不断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建言资政的有效性和含金量。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于履职工作之中,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章贡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