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政协要闻

满载新收获,奋进新征程!章贡区政协业务知识培训班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1日,随着最后一堂课程的结束,为期四天的章贡区政协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第一期)圆满收官。60多名政协委员在学思践悟中满载新收获,在交流研讨中汲取新理念,在笃行实干中激发新动能,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3月30日至31日,围绕数字经济、经济转型、共同富裕等主题,三位名师大咖为委员们分享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3月30日上午,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市商务局新零售协会秘书长汪冰冰为大家讲授《传统企业网络数字化应用》课程,从企业上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发展及政府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数字素养。当天下午,浙江大学教授孙家良以《经济转型与双循环新格局的构建》为主题,用其幽默风趣、形象生动的语言,充分引用鲜活事例和具体数据,深入分析当前全国经济形势,引导委员们培养系统思维能力,提升认知水平。

面对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课题,3月31日,浙江省政务信息学会常务理事、浙商研究会理事方奇刚授课《共同富裕路上的政协作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共同富裕、如何推进共同富裕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等知识内容,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参考性和指导性。

培训期间,委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课堂上全身心投入,课下积极互动讨论,通过课堂培训和现场教学,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准确认识了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找准了委员履职尽责的着力重点,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百年名校浙江大学的研修之旅,让委员们受益匪浅;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引起大家阵阵深思。

刘绿水(市林业局章贡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有幸参加区政协委员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让我们走进美丽的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耳濡目染着浙大校园里的书香气息和厚重文化。

在这里,我的思维方式和观念都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更新。提高了思想境界,真正感受到境界是一种理想、一种精神,一种情怀,浙大“求是创新”的校训,必将激励鞭策着我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唯有奋发图强,努力开拓,至善至美才能无愧于一名中共政协委员。在这里,浙大名师的思想观念推陈出新,既有引人深思的深厚学理,又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他们使我既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知能力,又增强了反思能力,使自己以后更能用多维角度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在这里,每一堂课都是一道大菜。5位名师名导在诠释着对政治、经济、社会、国际关系,数字经济、美丽乡村等最新理念的同时,又以不拘泥于书本,以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信手拈来的文史典故激起我思想的火花,对我启而有发。

蓝云贵(江西景耀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是开阔了视野。4天的业务知识培训,既有理论的学习,也有现场观摩,既有国际形势分析,也有国内热点问题解剖。授课的老师,既有浙大的资深教授,也有行业的专家。多元的视点、多层次的解读、开阔了视野。二是加深了交流。从赣江源头到浙江之滨,奔赴900公里,70位委员一起来到百年名校学习,从委员到委员同学,我们一起吸取知识。在学习中,加深了委员们的交流。三是明晰了责任。面对国际国内未有之大变局,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委员,资政建言,应求真求实,以调查研究为基石,科学研判,精准聚焦,真实反馈人民心愿,表达人民诉求,为民生难题献计出力。

孙晓亮(江西公仁律师事务所创始高级合伙人):非常有幸能以一名学员的身份参加本次在浙江大学举办的2023年章贡区政协委员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又是一名长期工作在司法实务一线的执业律师,经过四天的系统学习,我收获很大、感触很深、获益良多。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我们国家新时代的新征程。经过各位授课老师的认真教学,从美丽乡村建设、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剖析、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等各个方面,丰富了认知、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看待问题、理解问题的深度和纬度,极大地帮助我正确理解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想。

回到本职工作后,我要更加坚定信念,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努力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每一个具体案件中彰显法治的公平正义。特别是要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法律援助服务,尽一份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今后要更加认真履职,充分参政议政,体现在委员提案工作上,要注重实地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数据、情况,扎实有效有针对性写好每一份提案,做一名合格的委员。

朱伟红(赣州市越秀幼儿园园长):我们不远千里,相约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培训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尤其是浙大教授高水平的授课,给了我一次次思想的启迪和学习的动力;互动性强的现场教学,让我们看到了安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实施乡村振兴的决心和魄力,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浙江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值得我们借鉴。

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我再次深刻领悟了“初心”二字,一是要不忘初心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尽心尽力为当地群众写好民情民意;二是要不忘初心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一步一个脚印,一片丹心为幼儿教育事业不懈努力。(章贡政协公众号)